English

黑龙江重点产业在京招商

2001-03-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讯黑龙江省副省长王振川近日在北京举行的黑龙江省招商引资暨第十二届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说,“十五”期间,黑龙江省将以开发绿色食品为重点,发展优质高效农业和电子信息产业,加快二次创业,实现富民强省。他热诚欢迎中外客商到黑龙江洽谈、投资,共同开发、建设黑龙江。

据王振川介绍,哈尔滨和各大中心城市之间实现了高等级公路连接,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已扩建成东北亚地区的重要航空港,水运通过江海联运,可直达俄罗斯、日本、韩国。省委、省政府还为外来投资者制订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办法,提高了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形成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王振川说,黑龙江省将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农业优势,加快绿色食品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一体化进程,建设全国最大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优先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建设软件强省;加快北药开发,实现中药产业化;加快发展以生态旅游为主导产品的北方特色旅游业。王振川希望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与中外企业广泛开展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